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1日电 (记者 张伟)四度进入晚间黄金档电视节目融合传播指数榜前十、人民网等中国多家主流媒体持续报道与关注、截至7月2日微博话题阅览量达1.23亿次······这是第三方平台显示的农文旅主题真人秀——《她·乡——风一样的女子》(以下简称《她·乡》)的成绩单。

  《她·乡》是由贵州多彩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彩新媒”)联合贵州广投新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投新影”)出品的全国首个IPTV首播、联播大型综艺节目。该节目以乡村振兴、非遗传承为主题,以乡村旅游视角呈现贵州这片土地上民族的多样性、生活的多元化、资源的丰富度,同时借全国IPTV整合传播之力,助推本土化优势宣传。

  《她·乡》的热播与近期东方甄选的爆火,均为文化赋能,改变了公众的认知与印象,为助力乡村振兴探索了新方法。

  第三方平台数据显示,《她·乡》通过全国近30家IPTV联动播出、超3.6亿IPTV用户实现流量共享,《她·乡》不仅突破了传统IPTV业务的区域限制,以及IPTV平台仅作为内容播出渠道之一的业务局限,让社会各界看到了IPTV未来的发展潜力与流量变现能力。更重要的是凸显了IPTV作为主流传播渠道的规模价值,《她·乡》的传播效益和声量正助力贵州农文旅产业发展。

  广投新影总裁林曦说,《她·乡》借助明星嘉宾的人气和流量,以“真人秀+公益”模式,为节目拍摄地留下了可持续发展的可能,是推动贵州农文旅产业发展和宣传贵州乡村旅游的一次创新和探索。“我们已经在整合遵义、黔西等地的农产品资源,准备在细分品类的基础上提供更贴心的产品和服务。另外,节目中出现的旅游线路的开发也在计划中,贵州的风土、生态、美丽风景,将成为‘产品’走进更多人的生活。”

  7月15日,《她·乡》迎来收官。林曦说:“第一季节目收官后,将逐步在农产品和旅游线路上进行精准开发,与本土的乡村振兴以及背后更深层的文化振兴、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等建立起更深度的融合。同时通过公益基金的建立,反哺当地的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持续发力。《她·乡》的未来不止于综艺节目,它将成长为一个真正的‘乡村旅游产业+’综合性平台。”

  对多彩新媒而言,《她·乡》的热播促进了IPTV在内容创作和生产方面影响力和话语权的提升,让IPTV进一步成为全新的优质内容发行平台。《她·乡》的尝试也为IPTV产业的业务模式提供更多的可能和参考意义,还将促进和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在助力乡村振兴、与贵州本土经济社会发展共益共进的道路上,多彩新媒通过与各方联手搭建“多彩新媒”5G信息号、打造5G消息项目等,并积极开展数字乡村建设,目前上线的IPTV县域定制版产品共计25个,已让公共服务成功通过大屏触达千家万户。多彩新媒将不断延伸IPTV的服务属性和业务外延,寻找更多的下沉业务场景和多元业务布局,以期更好推动行业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