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1日电 21日,在遵义市汇川区董公寺工业园区里,预计总投资达4.5个亿的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盛药业)智能制造中心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据介绍,该项目由浙江医药工业设计院设计,建筑面积超过46000平米,规划布置超过20条智能生产线。项目的落成,将成为中国透皮给药复杂制剂实现精益生产的自动化、数字化、集成化、可视化、模型化、决策科学化的智能制造示范工程,全部产线投产后最大年产值约为40亿元,投产三五年后预计年利税额将超过6亿元,市值超过百亿。

  “联盛智能制造中心项目投产后,将有力推动我们联盛药业透皮制剂产值跃升为中国数一数二的领先地位。”开工仪式上,联盛药业董事长汪洪峰为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此前,在汇川区多部门的帮助下,不仅积极帮助企业争取财政、税收、金融、社保等支持政策,还主动对接园区服务中心、供电局、贵州银行和信用社等单位,为企业协调建设用地、资金、用电等要素保障,扎实推动各项助企纾困举措落地落实,巩固工业经济稳定恢复势头。

  汇川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朱世斌表示,项目是推动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是增加发展后劲的“聚合器”。联盛药业智能制造中心建设项目是汇川区众多项目的一个缩影,随着项目的开工建设,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今年以来,汇川区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保增长,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0.85亿元,同比增长5.4%,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全市平均水平。完成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80亿元,增长2.7%,其中制造业、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强劲,分别增长72.3%、115.1%。全年共谋划项目94个,计划投资183.17亿元,涵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新型城镇化等多个领域。

  汇川区将继续着力优化营商环境,针对企业发展困难,“对症下药”解难题,帮助新落户企业迅速站稳脚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