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日电 (吴人杰 张伟)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公安局政工室民警日前在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中,在余庆县白泥镇桂花村洞沟组调处一起土地权益纠纷。

  2023年1月30日,余庆县公安局政工室与白泥派出所在白泥镇桂花村洞沟组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时,村民谢某甲反映他有一块地,由张某在挖矿并取水,张某支付了500元,因其兄弟谢某乙对这个地块权属有争议,双方发生矛盾,所以500元钱款现放在村民组长处,请民警调解处理。

  经民警组织谢某甲、谢某乙调解,谢某甲声称有土地使用证证明该土地归自己所有,而谢某乙坚称该土地在自己的老宅基证内,两人对该地块的权属固执己见,互不退让。经查看谢某甲的土地使用证,在该地块的边界并不清晰。

  为明确该地块是否在谢某乙的老宅基证内,民警陪同他到白泥镇土管所调取了1988年的老宅基证资料,并组织村干部到现场一起测量见证。经现场测量,谢某乙的老宅基证并不含该地块,民警和村干部对其诉求不予支持,同时对双方进行安抚教育,要求双方消除矛盾积怨,增进兄弟感情和邻里和谐。

  对于500元钱款的问题,经民警当众电话联系张某,张某说是取水的钱,不是占用该地块的钱。因水资源是国家所有,现场明确该钱款由村民组用于公益事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