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日电(吴俊模 胡耀)贵州省安顺市两处矿产及添附资产通过贵阳产控集团旗下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成功签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股权+资产”的联合转让涉及金额近20亿元,是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创新交易模式、跨省域交易的一次成功实践。

  2023年1月30日,贵州黔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黔新集团)、永贵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永贵能源公司)与山西曜鑫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曜鑫能源)三方在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举行安顺两矿添附资产转让签约仪式,贵州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贵州黔新集团总经理吴道明,永贵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范杰,山西曜鑫能源负责人周鹏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又阳主持,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敏姝出席仪式并介绍项目情况。

  活动现场,交易三方对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规范、专业、热情的服务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2021年6月,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受贵州黔新集团及永贵能源公司委托,挂牌转让贵州安顺致新煤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贵州轿子山顶新煤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永贵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一批资产转让。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所里高度重视,选派党员业务骨干成立专项工作组,充分发挥长期积累的项目经验,精心策划方案,提供专业服务。

  “党员业务骨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冲在一线,多次前往安顺等地对接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开展,为项目的顺利完成奠定良好基础。”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工作组根据项目特点,采用“股权+资产”联合转让方式进行挂牌。在本项目服务中,党员业务骨干充分发挥国有资产交易专业能力,为项目提供交易路径设计、捆绑挂牌等服务。

  通过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多家产权交易机构网站面向全国发布的项目推介信息,吸引了潜在意向投资方关注,该项目在信息披露期间,征集到一家意向受让方——山西曜鑫能源提交意向受让申请并交纳保证金,根据交易规则,采取自主报价方式进行交易。2022年9月,交易双方完成贵州安顺致新煤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贵州轿子山顶新煤业有限公司100%股权项目交易合同签订。

  “此次项目的顺利完成,充分展现了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的信息积聚功能、价格发现功能、制度规范功能、中介服务功能、投融资功能和资源配置功能。”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将持续下沉服务重心、促进省属国有资产、地州国有资产进场交易,拓展服务的广度与深度,同时不断强化价值发现优势、信息渠道优势和客户资源优势,努力推动国有资产有序流转,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