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日电 (记者 张伟)农历大年初九,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乡村里群众家门前的大红灯笼,还洋溢着一股浓浓的年味。

  “村里治安状况怎么样?有没有因为喝醉酒打架斗殴或故意生事的情况?最近有没有接到诈骗电话……”。位于思南县塘头镇仡佬坝村委会、江口村委会、甲秀社区的会议办公室里,塘头派出所片区民警正和村两委班子、群众代表“拉家常”,深入了解村上的治安状况,虚心征求、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警务室里气氛热烈,大家你一句我一句踊跃发言,有的咨询关于户籍迁转的业务,有的了解身份证换领的程序,有的交流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技巧……走访人员耐心的回答着每一个村民的提问,从群防群治、扫黑除恶、网络诈骗方面,向他们宣传讲解国家的相关政策和公安机关的各种便民措施。

  自“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塘头派出所民警坚持警务前移,把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和意见建议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以警务室为纽带,融入群众接地气、田间地头拉家常,通过与村民聊天、唠嗑,深入了解社情民意,不断改进提升服务群众、便民利民的工作方法,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枫桥经验”,把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解决在家门口,把社区治理的痛点、难点、堵点化解在苗头,为民服务举措不断创新,密织了服务网络、缩短了服务半径、延伸了服务触角,被辖区群众亲切的称作“家门口”的派出所。

  警民议事会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民警与群众的沟通和了解,增强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高了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为塘头镇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