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4日电(张翰 刘鹏)近日,黔西警方在“冬季平安守护行动”中加大在逃人员缉捕力度,经开展工作,被吉林梨树警方上网追逃的三名黔西籍在逃人员相继到案。

  1月4日,家住吉林省梨树县的王某某报警,称通过某网友介绍进入一聊天群,在该聊天群下载投资软件后,根据软件客服提示给相应银行卡账号转账1500元投资项目,后获利400余元。“尝到甜头”后,2022年8月31日至2023年1月3日期间,根据软件客服提示,王某某给相应的银行卡转账共计45万余元后,被该软件清空投资信息和账户余额,且联系不上客服。意识到被诈骗的王某某遂到公安机关报案。接到报案后,吉林梨树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工作,成功锁定黔西籍孙某某、陈某某、程某某办理的银行卡涉嫌该起犯罪活动,后将孙某某、陈某某、程某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进行缉捕。

  1月6日,黔西市公安局甘棠派出所对在逃人员信息进行梳理后,发现被吉林梨树警方上网追逃的孙某某、陈某某、程某某正在辖区务工。在围绕孙某某、陈某某、程某某活动轨迹进行侦查后,派出所民警发现孙某某、程某某正在黔西市区活动。

  掌握相关情况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市区对二人实施抓捕。1月7日,在杜鹃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抓捕民警分别在市区金凤小区、文化路将孙某某、程某某抓获。

  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左)、程某某(右)。

  1月7日,文峰派出所民警获悉另一名在逃人员陈某某联系方式后,主动与陈某某取得联系,向其宣讲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规劝其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最终,陈某某打消思想顾虑,于当日18时许,主动到文峰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初步审讯,孙某某、程某某、陈某某如实供述了出售银行卡帮助他人实施网络诈骗,获利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抓获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中)。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某、陈某某、程某某已被吉林梨树警方带回归案处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