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4日(张丽莎)14日,“知节识节·享趣毕节”2023新春年货节在贵州毕节开幕,活动现场年货、年礼充足,年味浓厚。

  毕节年货节开幕式现场。张丽莎 摄

  据介绍,本次年货节有来自各个县区的125家农特产品企业参与,共300余款优质产品,各个展区产品涵盖酒、腊味食品、水果名酒茗茶、房地产、旅游文化等,从年货、年味、年礼、年展全方位、多层次满足市内外广大市民朋友年货需求。

  毕节年货节现场。张丽莎 摄

  本次年货节,市级统筹近300万元财政资金助商惠民,消费者可享受满”800元减160元””满500元减120元””满300元减80元””满100元减30元””1元—100元随机立减(0.1元至30元)等满减优惠。

  年货节将持续至21号,为期9天,除设置主会场以外,毕节分会场的活动整体以“一核两翼多点”布局,同时,各县区也同步开展“主题日”活动和辖区内的年货节活动,结合各地特色,以各项展会为窗口,展现贵州优质商品名品,弘扬传统民俗文化。

  毕节年货节现场。张丽莎 摄

  活动通过“省市县统一开展、各行业部门联动、银行助力配合、商家积极参与”的方式,整合各方资源,在1月14日至1月21日期间,围绕“年货、年味、年礼、年展”等重点,聚焦“吃、穿、住、行、游”等内容,开展“年货”毕节、“礼遇”毕节、“发现”毕节、“寻味”毕节、“置业”毕节、“诗画”毕节、“享趣”毕节7大重点主题活动。

  “年货节东西很齐全,而且过年的氛围也很好,这几天没事都可以来逛逛。”家住附近的李阿姨买了香肠腊肉,还领取了现场书画家免费写的春联说道。

  毕节年货节现场。张丽莎 摄

  年货节上,既有腊肉、竹荪等特色农产品销售,也有展示当地文化的文创市集,还有写春联、剪纸、猜灯谜等送祝福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过年氛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