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4日电 2023年1月12日10时,云南籍罗女士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政务中心公安综合窗口成功办理了跨省居民二代身份证。

  近日,罗女士因要赶回云南过年,着急用身份证,在得知全省开通临时身份证跨省异地办理服务后,特来咨询能否办理。

  岑巩县公安局户籍民警得知罗女士情况后,积极为罗女士办理了跨省异地临时身份证,短短几分钟就将制作好了的临时身份证交到罗女士手中。

  023年1月12日,贵州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开通临时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含首申和换补领),即“川渝滇”公民在贵州省内跨省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用证的,可自愿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

  “现在公安机关的服务真的太好了,减少了我们跨省之间来回奔波,特别是临近年关,我着急赶回云南老家过年,真正的解决了自己的燃眉之急。”罗女士说。

  跨省临时身份证通办业务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让群众看到了公安机关“强服务”真真正正的变化,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