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多彩贵州·度假康养胜地”2021主题旅游推介会走进山东省济南市,向山东人民送上旅游优惠大礼包。此后,贵州还将在全国热点城市举办一系列推介活动。通过这些推介活动,在业界预测的即将来临的“史上最热”的“五一”假期,可以预见,贵州旅游也将迎来高人气。

  要优化旅游产品供给,高人气才能带来大财气。要丰富旅游产品供给,补齐旅游购物等市场短板,开发更多本土高端旅游商品,做大做强以“贵银”、苗绣等为代表的特色旅游商品,为贵州旅游贡献更多的旅游收入。推动旅游产业与相关行业良性互动,做好“旅游+”“+旅游”文章,发挥好旅游产业带动性强、乘数效应大、综合效益高的产业特征,以自身的全面复苏带动餐饮、住宿、批发、零售等指标加速回升。

  要持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有高人气更要有好市场。全域旅游时代,游客不仅需要高品质的景区,更需要景区外高品质的吃、住、行、游、购、娱服务。要以决不护短、决不手软的态度,对“不合理低价游”、导游诱导或强迫消费、购物店和餐饮店等欺客宰客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整治,坚决维护贵州旅游业这片蓝天净土,把“头回客”变成“回头客”,让“回头客”带来更多“头回客”,不断提升贵州旅游美誉度、吸引力。(周清)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