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0日电 (周燕玲)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20日在贵州省铜仁市碧江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展“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遵义会议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旨在践行央企担当使命,激发全体项目员工传承弘扬工匠精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棚户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对加快城市可持续发展、改善住房困难民众居住条件具有重大意义。中国二十冶铜仁碧江棚户区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39.25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安置住户2000多户。目前,改造项目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预计在2021年年底完成竣工。

  记者了解到,在碧江区棚户区改造的施工过程中,中国二十冶运用互联网+技术构建“智慧工地”,主要包含项目数字平台、企业信息化管理、移动办公平台、创新性质量管理、安全管理、BIM可视化等板块。团队还通过新技术的应用和优化施工技术,为项目节约施工成本近百万元。

  此外,安全管理也是“智慧工地”的一大亮点。通过吊钩可视化、塔吊运行及监测、人脸识别系统、远程监控、环境监测等10余项物联网技术,实现对人、机、料、法、环的全方位实时监控,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控”,强化安全防范意识。

  近年来,碧江区先后实施城中村及棚户区改造,让城市更有温度更有颜值。原居住在该片区的住户李先生说,每每路过项目现场,看到原来的棚户区变成拔地而起的一幢幢高楼就非常高兴:“想到能住上这么好的新房,享受到这么好的环境,大家的生活质量将得到提高就很激动。”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住建部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2021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422.33亿元,贵州再获5.2亿元。此前,2021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中,贵州共获得8.6亿元,这些投资都将用于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