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近日,美国缪斯设计奖名单公布,贵阳“中铁云湾”赫然在列,中铁云湾继墨尔本设计大奖金奖、世界人居建筑奖综合金奖后,再度斩获一项国际设计大奖。

  美国缪斯设计奖创办于美国纽约,是一项针对来自各设计领域创意专业人士及公司的国际设计竞赛,该奖项由美国国际设计奖项协会(IAA)主办,是全球创意设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奖项之一,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IAA)长期以来联合超过50国,共计130位以上的国际评审,展开5种系列赛事。‘Muse Design Awards’是其中最为火热的赛事。

  连获国际大奖的贵阳中铁云湾湿地研学营设计取意传统文化中的祥云元素,加以抽象提取,形成独特的云朵造型。亚洲最大规模的室内设计单位J&A (杰恩设计)将独特的自然景观融入湿地研学营室内设计,以自然为背景,以极简主义的方式表达现代装饰设计的精髓,营造出充满现代艺术的自然宁静环境。

  以“云艺术画廊”为设计理念,衍生出“穿越云层”的设计理念。结合“云、山、湖”等当地自然文化元素,将建筑、人文、自然三个维度融为一体。

  通过采用穿插、解构和弯曲的艺术设计技术,创造出一个与生活平行的透明流畅的艺术展览空间。设计师选择以“鲸鱼”、“云”和“船”等元素为空间故事线索的艺术装置,孕育出出人意料的美丽艺术,充分诠释了在云层中行走也是观赏云层的体验。

  中铁云湾以“世界的湾区生活目的地”为项目定位,邀请世界大师:坂茂先生、孙虎先生、姜峰先生、施旭东先生以世界眼光分别为项目带来精神建筑设计、世界公园景观设计、生活空间设计及教育空间设计。

  在精神建筑设计上,中铁云湾邀请建筑界“诺贝尔奖”普利兹克奖获得者坂茂先生亲自操刀湿地博物馆的设计,这在贵阳也是史无前例的一次。

  在生活氛围打造方面,中铁云湾提出“将生活建在公园里”的理念,邀请荣获IFLA国际大奖、勘察设计奖、风景园林奖、金盘奖等多项国内外设计大奖的山水比德设计公司——孙虎先生,为云湾量身打造世界公园景观。

  同时,中铁云湾以“教育融合生态”的空间设计理念,为云湾的孩子们营造梦想校园。云湾在教育空间的打造中邀请了澳大利亚柏涛(墨尔本)建筑设计亚洲公司副总设计师施旭东先生亲自掌舵。

  中铁云湾,以“先造风景区,再造风景城”的开发理念,以世界湾居视野,将云湾融入自然山水之间,让城市回归自然。这里拥有最好的生态环境、世界大师共同打造、领先且全面的生活配套。

  此次斩获美国缪斯设计大奖,更加夯实了中铁云湾世界的湾区生活目的地的项目定位。世界的云湾一步步兑现,即将成为一个人人梦想居住的地方。(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