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0日电 (记者 张伟)4月20日,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见龙洞路南延伸段下穿绕城高速改道顺利恢复交通倒换,标志着该项目最后一个控制性施工节点顺利完成,见龙洞路南延伸段即将全线贯通。

  据介绍,见龙洞路南延伸段与绕城高速相交节点位于下坝村龙洞堡服务区和下坝大桥之间,施工需先将下穿段原有绕城高速路基作“道改桥”施工,而后见龙洞路南延伸段从该桥下部穿过。

  为确保绕城高速正常通行,中铁八局三公司在施工中采取多次交通转换。其中,下穿绕城高速改道施工于去年9月完成第一阶段交通转换,将环城高速公路交通车流全部转换至临时便道通行,成功为下穿绕城高速桥基坑开挖施工提供了作业面。经过7个月的奋战,在当天完成下穿绕城高速的所有施工任务,并成功恢复绕城高速交通转换。

  据介绍,本次交通转换为见龙洞路南延伸段的顺利贯通扫除了最后一个障碍,并有望于本月30日实现全线贯通。见龙洞路南延伸段道路起点接见龙洞路(多彩贵州城处)与汤巴关路形成立交,沿线道路上跨贵新高速,下穿绕城高速,与物流园一、二、三号路及阳明花鸟文化产业综合体平交,终点处与物流外环路立交。

  道路建成后,将实现物流园与贵阳老城区、双龙北部的路网联通,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的交通路网体系,对加速经济区经济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