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0日电(赵梅 唐娟)作为城市公共配套设施,农贸市场是最接地气的民生场所,直接关系着家家户户的“菜篮子”。近年来,毕节市金海湖新区(毕节高新区)把提质改造农贸市场纳入民生实事,通过加强管理和优化服务等,扎实做好农贸市场管理工作,确保群众“菜篮子”拎得好、拎得方便、拎得安全。

  走进归化街道金海商业街农贸市场,菜摊干干净净,市场内明亮整洁,各种蔬菜品种齐全,市场内蔬菜区、肉类区、水产区、水果区等等分区井井有条,市民们正忙着挑选菜品。

  金海商业街农贸市场于2014年开始修建,2015年底投入使用,目前已有60多家商户入驻。

  雷育刚是归化街道杨柳社区居民,5年前入驻农贸市场,他的摊位主要经营新鲜猪肉。“市场的环境还是可以的,一直都有专人打扫。”雷育刚说,市场环境卫生好,在这样的环境中卖菜觉得舒心。

  除了舒适的购物环境,市场的管理和服务也直接影响市民的购物体验。归化农贸市场办公室把市场进行清单化、责任化管理,切实提高农贸市场的管理、服务水平。

  此外,归化农贸市场办公室还将菜场进行区域划分,并制定了文明经商公约,督促经营户自觉管理摊位卫生,自觉维护市场设施,履行“三包责任制”。

  据农贸市场现场管理人员郭举应介绍,为打造放心消费环境,市场雇佣专门的保洁员,每日对市场卫生不间断地进行清扫,为市民提供干净、卫生、安全的购买环境,努力打造让老百姓满意的农贸市场。

  为维护市场的秩序和安全,金海商业街总共安装了76个监控,菜市场里安装了9个,商户也可自行安装。通过这样的方式,实现发现问题可追溯,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同时,为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新区食药监、工商等监管部门会定期派专人对市场进行巡查、检查。

  菜市场的“民生”,不仅见证了金海湖新区市民幸福指数的提升,更折射出了这座城市的进步与发展,市民在满意的购物环境中享受创建城市发展带来的福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