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0日电(罗艺)为认真落实《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立即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的通知》,切实增强遵义交旅投集团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及消防应急处置能力,19日,遵义新蒲新区消防大队深入遵义交旅投集团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

  “大家知道办公室消防安全隐患点有哪些吗?加油站、宾馆、酒店消防安全重点工作是什么?”培训会上,大队防火监督员结合实际,以各单位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为切入点,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重要章节,讲授了火灾隐患的危害、火灾种类、警示标志标牌的识别、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疏散逃生及报警流程等消防知识。同时,大队防火监督员引用了近年来我省发生的大量火灾经典案例,分析火灾事故发生常见的原因,并通过安全教育视频,把火灾的危险性直观展现在参训人员眼前。

  培训会最后,大队防火监督员还针对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及示范,让与会人员切身感受消防、参与消防。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遵义交旅投集团员工的消防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