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0日电(刘渠处 李峰)兴义海关充分发挥“互联网+海关”优势,深化落实促外贸稳增长的系列举措,提升外贸服务能力,稳定外贸基本盘、培育新的增长点,助力黔西南州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新局面。

图为兴义海关关员查验进口医疗设备。
图为兴义海关关员查验进口医疗设备。

  一季度,兴义海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发挥“贴心不见面”的“互联网+海关”优势,推行网上行政审批、信用备案注册等措施,“一对一”全程指导进出口企业办理海关注册备案手续,30分钟内完成数据审核,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企业少跑路”。

  兴义海关还大力优化报关报检、通关便利化等服务,推行24小时预约“随报随检、即报即通”承诺,受理进出口企业报关报检36批次,监管货物1288吨,签发原产地证书231.3万美元,帮助企业减免关税和进口环节税3.7万美元,降低企业生产运营成本。

  据海关统计,黔西南州一季度累计进出口总值8820.8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5.2%。其中,出口值8784万元,增长94.3%。面对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黔西南州体现了较好的经济韧性,特别是外贸出口总值恢复强劲,增长迅速,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跑好了“接力第一棒”。(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