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5日电(汪缅 吴学燕)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2024贵州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于15日在贵阳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有力有效履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法定职责,优化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

  2023年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3∙15市场监管在行动”话题或主题活动数量321个,举行消费教育引导活动2326次,发布典型案例206个,立案查处140件。开展“铁拳”行动、食品安全“守查保”、白酒质量安全提升、医疗美容行业整治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规范市场秩序,进一步提升贵州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

  活动现场设置了省市职能部门及企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展示区,分别展示了省直相关厅局、省消协等相关部门在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工作成果、案例,以及企业在消费者权益保护、产品质量安全、产品售后服务保障、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讲诚信反欺诈等方面的成果、经验。

  2024年,贵州将持续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在大中型商圈、重点景区、餐饮行业、重点企业等重点领域,培育发展一批放心消费创建单位,发挥引领作用,努力打造消费环境舒心、消费质量放心、消费价格诚心、消费服务贴心、消费维权省心的消费环境。

  贵州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长姜流在活动中指出:协会全体会员和各级农业龙头企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重视企业信誉,做到诚信经营,主动维护消费者权益,重视产品质量和企业知识产权的建设、运营和管理,不断推出口碑好、质量硬、服务优的特色产品,激发消费活力,优化消费环境,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诚信贵州”建设不断贡献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