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5日电(王露 陈丽)为确保春耕备耕期间农业生产用电安全可靠,南方电网贵州都匀长顺供电局结合农业生产实际,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制定春耕保供电方案,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群众用户,为农户上门服务,对保障排灌供电的供电设备进行特殊巡视,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电力供应。

  “现在马上就要准备春灌了,只有基础打好了,粮食产量才能高,有你们的贴心服务,今年的丰收更有底气了!”长顺县摆所镇松港村的王师傅连声说道。

  随着春耕春灌陆续展开,农业生产用电需求同步上升,长顺供电局提前部署、优化服务,做好农业排灌负荷预测,在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的同时,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提供“零距离”服务,针对供电线路和台区开展隐患排查,现场帮助农户解决用电问题,做到全覆盖、无盲点、早发现、早排除,将隐患在萌芽状态时处理消除,防止设备“带病上岗”。

  据了解,该局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南网在线”APP等方式,及时了解和帮助农户解决用电需求等问题,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春灌安全用电常识,加强春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为春耕春灌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截至目前,长顺供电局已为农户安全用电检查30次,发放春耕用电宣传单200余份,消除安全隐患13处。下一步,长顺供电局将继续加强供电保障、便捷用电报装、强化安全用电等方面,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主动服务,倾力为春耕春灌保驾护航,让广大农户在春耕生产期间用上安全电、可靠电、放心电。(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