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5日电(冉梦印 雷春琳) 3月15日,长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长顺农信联社等部门联合举办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及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活动,相关部门和企业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各类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并为广大群众和消费者现场解疑,受理投诉。

  集中宣传在活动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受理咨询、真假对比等方式,向消费者介绍了食品安全、绿色消费等知识内容,并对相关政策答疑解惑。县市监局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了《十大消费者警示与提示》条规;县金融系统志愿者现场示范教授市民们辨别假钞;县烟草局还现场开展了“帮助市民识别假烟”等奖品奖励活动;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前来咨询和参与互动。

  此次集中销毁主要销毁的假冒伪劣物品是2023年以来,长顺县各相关部门在日常检查行动中收缴的有毒有害食品、消防器材、生产工具、皮料、五金、说明书等。这些涉案假冒伪劣物品已按照无害化处理原则和绿色环保等相关规定,采取拆解、焚烧等方式进行了集中销毁。

  “2023年以来,我们多个单位联合展开了系列消费维权宣传活动,旨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诚信、和谐的消费环境。集中销毁的罚没物资涉及多个领域,重点包括商标侵权牙膏、烟草,不合格电线电缆、计量器具、燃气灶,以及超过保质期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146种罚没物资。”长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王元玺说。

  “本次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向金融消费者宣传其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告知金融消费者解决争议的正当渠道和方式,加强对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以及对自身决策承担责任方面的教育,引导消费者合法、合理有序的维护自身的权益。”长顺农信联社运营管理部工作员张菊说。

  下一步长顺县将持续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将日常执法与集中执法相结合,依法严厉打击制售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依法保护消费者权益,营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维护市场秩序持续稳定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