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9月14日上午7点,韩女士按疫情防控要求参加核酸检测。11点过,她就收到了当天的检测结果。“真是太快了!”自从9月11日,贵阳市首个核酸检测“火眼”实验室在云岩区未来方舟中天体育中心启用以来,规模化、标准化的“火眼”实验室,不断提升贵阳市的核酸检测能力。

  为确保“火眼”实验室的顺利启用,中国电信云岩区分公司拼尽全力,火速响应,为“火眼”精准快速识别病毒创造时间,为贵阳疫情防控全面提速赢得战机。

  5小时网络全覆盖

  9月7日晚,云岩区分公司总经理接到区政府紧急电话,未来方舟体育中心要启动“火眼”实验室建设,要求9月8日完成全部网络建设。不带半点犹豫,他在电话中坚定答复:“我们马上到,一定完成任务!”

  9月8日凌晨,电信4人小组进驻现场。熔接机、光缆、电钻、光纤收发器、光缆测试仪、光功率器、交换机、路由器、网线,各种施工工具重量超过了300斤,没有工程队、没有分组施工人员,他们自行搬运到现场,在与“火眼”实验室专家深度沟通需求后,立即开始工作。资源查勘、放纤融纤调纤、开门打孔、机房设备对接、数据传输匹配,一切按作业计划紧张实施,期间困难重重。在布放光缆时,需从体育馆4楼弱电井一层一层布放至1楼,150多斤的光缆全程靠人工穿管,难度大,强度大,且由于楼面开窗处位置特殊,网线布放到1楼要绕楼一周才到到达。体育馆楼高二层,WiFi信号最佳布放点都在靠近天花板的位置,需高空作业。

  历经5个多小时的奋战,实现“火眼”实验室网络全覆盖。

  高质量运行全保障

  通信网络火速抢通,顺利完成各项数据测试后,云岩区分公司安排2人专职驻守现场承接保障工作,7*24小时待命,应对“火眼”实验室调测和启动后的各种通信需求。

  云岩区“火眼”实验室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工作,单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可达72万人次。长时间持续工作、并发数高,对网络质量的稳定性、数据传输的准确性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必须保证低衰耗、低时延、高速率。云岩区分公司从建设初期就充分考虑了这些标准要求,为实验室提供千兆光纤一主一备线路接入,针对场馆内、外信号测试情况,制定了4G/5G网络、WiFi覆盖的详细建设方案,并严把建设质量关,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杜绝隐患。

  自9月8日电信网络通信完成交付以来,一直运行稳定,没有发生过故障,“火眼”实验室充分发挥效率,为贵阳疫情防控工作提质提速。

  实力担当做好接力

  此次“火眼”实验室顺利启用,稳定运行,电信网络建设与通信保障离不开两个人的“接力捧”。

  96年的陈磊,是云岩区分公司未来方舟数字化综合网格的一名客户经理,有过综合化维护及客户支撑工作经历的他,技术过硬,肯学习,肯吃苦,善打“硬仗”。自疫情爆发以来,陈磊便主动请缨加入值守队伍,时刻准备着到一线执行任务。9月8日凌晨“火眼”实验室抢通网络,着实让陈磊经历了“演电影”一般的体验,那些曾经在电影电视上才能看见的抗疫情节,他就是亲历者。穿着全套防护服的陈磊,连续施工作业5个多小时,当完成任务脱下防护服时,从头到脚都在淌水,就像刚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

  45岁的蔡立坤,从事末梢装维工作近10年,是一名老资格的社区经理,肯帮人,不计较,在装维线条带出了一帮徒弟。9月8日,当陈磊完成“火眼”实验室内舱网络建设,把网线从4楼布放到1楼后,蔡师傅“接力”开始做室外舱的网络建设施工。采点、安装、调测,他一个人全部完成。现场物资不够,他拿来自己的路由器、交换机顶上。蔡师傅分秒必争,用技术和信念拼出了“速度”,提前完成任务。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未来方舟区域正在建设气柱式实验室和方舱实验室,中国电信云岩区分公司应征前行,同步跟进网络通信建设,持续为科技抗疫贡献力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