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9月5日凌晨1点46分,贵阳市方舱医院正式开舱,有效缓解贵阳持续紧张的医疗资源,重点解决轻症患者的收治难题。为全力保障方舱医院顺利开通和运行,中国电信清镇分公司迅速组织力量奔赴一线。

  9月4日21点30分,清镇分公司接到清镇市方舱医院诉求,需在当晚紧急开通远程医疗、方舱医院至四医专线、办公大楼WIFI网络覆盖等服务,确保实现凌晨能正常收治患者。

  清镇分公司党支部迅速组织党员突击队、维护骨干人员奔赴现场,第一时间查勘资源情况、梳理用户需求、制定紧急方案,全力投入到网络保障工作中,展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疫情通信保障任务。

  23点30分,清镇分公司完成了业务受理、数据配置、布放光缆、设备开通等工作,并同步实现接入网机房、用户端光缆线路铺设及WIFI网络调试。

  9月5日凌晨3点35分,在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历时6小时,清镇分公司顺利完成该院专线、办公大楼WIFI开通任务,为方舱医院能正常入住提供高质量通信保障。

  随着入住患者的持续增加,贵阳市方舱医院急需扩充通讯能力,有效保障医疗救治。9月7日,清镇分公司接到紧急开通3条数字电路及400个病区房间WIFI网络的紧急任务。清镇分公司立即组建工作团队,公司总经理带队,云网、政企条线员工前往贵阳市方舱医院进行通信保障,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在疫情最为严重的舱区施工,一线工作人员在施工作业时,需要穿上防护服进行相关作业,大大超过平常工作难度。在工程施工前,清镇分公司动员全体人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施工人员安全。

  此次任务,清镇分公司派出13人,其中3人负责外线光缆布放施工,10人负责方舱内各类线路抢通、调试等工作。

  地处犁倭镇河西工业园区的贵阳市方舱医院,周边全是荒山野岭,林区环境复杂艰险,工程需布放光缆3公里左右,全部都在野外施工,条件极其坚苦。3人小组随身自带干粮,晚上睡在车上,确保第一时间完成施工。在方舱内的10人施工团队,工作区域与救治区仅100米之隔,在全身防护的情况下,需紧急抢通近400个房间的户线、IPTV加载,还要对方舱医院所有办公线路、WiFi覆盖进行紧急施工,全程吃睡都在方舱医院。据悉,目前贵阳市方舱医院通信保障任务正在紧张进行中。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