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日电 (记者 张伟))截至9月2日6时,贵阳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共报告4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花溪区石板镇地利物流园内工作。截至9月2日0时,贵阳全市核酸采样检测43.4万人;目前已追踪到无症状感染者在贵阳密切接触者46人,次密接者169人,已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基于贵阳目前疫情防控态势,支付宝紧急上线了“贵阳”一站式防疫服务页面,入黔报备、核酸结果查询、健康申报、买菜、生活缴费等服务都可以在线办理,贵阳市民足不出户也可以享受多项生活服务。

  贵阳市民上支付宝搜“贵阳”即可直达一站式防疫页面。同时,支付宝内,贵州健康码近期也有更多功能升级,核酸倒计时提醒、核酸检测小程序等便利功能;市民也可为家中老人设置健康码直接放在手机桌面一键打开防疫功能页面等适老化功能。

  截至目前,支付宝“贵阳”一站式防疫服务页面,整合了“线上超市”“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入黔报备”“官方生活缴费” “帮助家人代扫、代查”等多项服务信息,实现一扫通行。

  贵阳市民只需要用手机打开支付宝APP,在首页搜索栏输入“贵阳”,点击搜索即可进入专区。市民通过线上专区生活服务,可以满足居家期间的基本生活需要,最大可能为受疫情影响的居民提供便利服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