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9日电(袁超)18日,中国石油在贵州省的首座充换电一体综合能源服务站——安顺新兴加油站正式投用,标志着中国石油贵州销售公司在推动绿色发展,加快能源转型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为贵州“绿色发展 奉献能源”,引领低碳绿色出行贡献石油力量。

  新兴加油充换电一体站位于安顺市东出口迎晖大道,是中国石油与蔚来汽车在贵州省合作的首个项目,也是中国石油贵州销售公司从传统能源企业向新能源市场转型升级的重要开局。该项目运营后,可同时为8台新能源车辆提供充电服务,单车40分钟充满,按照每日充电40辆车计算,每年可实现年降碳1412吨。同步可实现无需值守、无需下车、车主一键自助换电、电池双轨道进出同步交换极速换电的技术,蔚来车主全程自助10分钟内完成换电,以提供安全、高效、优质、清洁、的产品和服务,为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打造新能源标杆项目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中国石油贵州销售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鲁凤浩,蔚来汽车贵阳公司总经理杨波,安顺市副市长栾雁分别代表合作双方企业和地方政府致辞,向该项目顺利成功落地表示祝贺,介绍了新能源项目投用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未来的展望和期盼。中国石油贵州销售公司总经理魏秋冬宣布中国石油在黔首座充换电一体站正式投用。

  作为综合能源公司,中国石油贵州销售公司将进一步探索“石油+新能源”合作共赢经营新模式,积极探索能源发展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以安顺为起点,在贵阳、遵义、六盘水、黔西南等地州市,加快打通旅游沿线绿色能源补给通道,加快新能源综合服务站建设,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石油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