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活动现场  刘美伶 摄
图为活动现场 刘美伶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4日电(刘美伶)24日晚,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亮灯仪式在贵阳举行,活动主题标语“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点亮在花果园双子塔楼上。

  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和个人积极行动起来,落实传染病防控“四方责任”,动员社会各届广泛参与,形成全民防治结核病的强大合力,为实现终结结核病目标而共同努力。

  活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手机和摄像机等,通过录制视频发布在网络上的方式,大力传播防治政策和科普知识,并向全社会呼吁关注防治结核病。

图为活动现场   刘美伶 摄
图为活动现场 刘美伶 摄

  贵州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雷世光介绍,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古老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十三五”期间,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各级结核病防治机构的共同努力下,贵州省疾控中心狠抓结核病防控质量,推行结核病规范化管理,不断完善防控体系建设,探索传染期结核患者集中住院治疗模式,加大结核实验室能力建设,扩大重点人群筛查,如期完成“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

  由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主办,贵州省疾控中心、贵阳市卫生健康局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