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4日电 (廖雪芳)近年来,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高度重视实体经济、民营经济的发展,并通过实施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租金减免、人工补贴等多种方式,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江宗纯味食品有限公司是万山区招商引资的一家熟食企业,主要从事鸭副产品、农副产品、素菜类等品种加工,产品具有鲜美、味浓、醇香等特色。记者走进公司煮制车间时,工人们正忙着卤制鸭脖、鸭翅等食品。由于订单量不断增加,为满足供需,公司准备进一步扩大发展规模。

  江宗纯味食品有限公司员工在认真清洗食材。

  江宗纯味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林勇告诉记者,目前公司二期工程准备开工建设,并且还打算今年在铜仁市各乡镇增加五十家门店。

  江宗纯味食品有限公司能够顺利发展壮大,这不仅与企业自身发展息息相关,同时也离不开针对企业发展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其中一项优惠政策便是减税降费。

  “自从减税降费之后,我们公司可以减少20万左右的税额。”江宗纯味食品有限公司会计吴珍岁说道。

  2019年以来,万山区稳步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针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减税、调降增值税税率、降低社保缴费负担等措施,让企业“轻装上阵”获实惠,有效激发了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

  市民在税务窗口办理相关事项。

  万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欧洋岑怡介绍说:“针对一些以民营企业为主体的小型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如果不超过100万元,那么就减按25%来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然后按20%的税率来缴纳所得税。如果是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就是减按50%来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来缴纳企业所得税。”

  “我们企业在享受国家的税收减免政策,一年的话可以节约下来20多万元。能够减轻一些我们的资金压力,对我们企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江宗纯味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林勇如此说道。

  减税降费的优惠政策不仅为万山企业卸下了部分税率“负担”,助力企业实现长足发展,同时还更好地促进了全区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