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三月,空气中依旧带着一丝寒意,但韦云高的肉兔养殖场内,却热闹非凡。走进养殖场,整齐的兔舍一字型排开,上千只肉兔正在进食,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韦云高挽着衣袖,正忙着添饲料、扫圈舍,干得热火朝天,脸上挂着幸福劳作的汗水。

  “春天来了,兔子繁殖的旺季也到了,我就想着再向你们申请点资金,把圈舍再扩大点。”看到黔西南州安龙农商银行兴隆支行的客户经理来访,韦云高开门见山的说出自己的想法。“肉兔养殖是一个短、平、快的项目,一批兔子75天左右出栏,一只平均5斤,目前的价格每只40元左右,除去饲料人工,能有15块的利润。”韦云高一边擦汗,一边微笑着算起了自己的致富账。

  韦云高曾经在外漂泊多年,和妻子在浙江务工。随着子女陆续升入中学,家中老人也年老体弱,于是夫妻俩决定回乡发展。回乡后,韦云高先后从事过缝纫机销售、服装销售,但是效益一般,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2018年,偶然间了解到有人养兔致富,便萌生了养殖肉兔的念头。

  韦云高先养殖了几十只兔子,想试一下养殖难度和市场需求情况。兔子基本能够卖出去,但是问题也随之而来,由于没有经验,兔子很容易感染疫病,给继续养殖带来巨大的困难。经过不断地学习,韦云高了解到建设标准化圈舍对于肉兔的繁殖和疫病防治至关重要,要想做大做强,必须建设标准化的养殖圈舍。但仅有的积蓄已经用来买兔子和饲料,他手里根本没有多余的钱修建兔子圈。“当时就感觉养不下去了,看着兔子发愁,饭都不想吃。”

  韦云高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找到了安龙农商行兴隆支行,靠着兴隆支行发放的第一笔2万元小额信贷资金,他建起了自己的第一个标准化圈舍。2018年至今,韦云高共获得安龙农商行信贷资金支持41.5万元,帮助其建设560平方米养殖场1个,标准化养殖棚2个,存栏1000余只,养殖规模今非昔比。

  “目前是固定销往四川自贡一带,都是那边的客户自己过来收,一年出栏5批,大概有15万左右的收入。销路不愁了,我还想把规模再扩大一些,争”畅想未来,韦云高满怀憧憬。(朱隆)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