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春运首日贵铁警方安全宣传 “支招”旅客平安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1-01-28 14:15:44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8日电(许璇 黄明地)1月28日,是2021年中国春运首日。28日9时许,在贵阳北站候车大厅,“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的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大爷您看,这三个购票‘雷区’,一定要谨记在心……”贵阳铁路公安处的青年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旅客讲解出行途中的防骗等知识,提高旅客安全防范和知法守法意识。

  贵阳北站内的展台上,摆放了近期在进站口查获的管制刀具、鞭炮等禁止携带物品。贵阳北车站派出所安检大队长黄洁说:“从28日5时开站起到10时,安检员已累计查获各类危险违禁品113件,主要集中在刀具、斧锤等利器钝器和发胶、酒精、鞭炮等易燃易爆品。春运出行,务工返乡的旅客增多,请大家注意疫情防护和查看行李,不能随身携带的可选择办理托运。”

  在贵阳站站前广场,青年民警向广大旅客讲解电子客票进站乘车的相关知识以及铁路部门近期对春运车票预售方式的最新调整。民警关于反倒票“三招”的宣传也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学习。

  28日,贵州省内铁路沿线45个车站派出所及贵阳铁路警方值乘的103.5对旅客列车上,也同一时间吹响了春运安保集结号。各单位因地制宜,以多条高铁线路安保为重点,加大站区治安防范、列车安全维护和线路治安管控力度的同时,在车站醒目位置设置了便民服务点,为旅客提供便民服务,并通过现场宣传、新媒体同步推广详细介绍了“成铁公安微警务”线上报警平台的用途及使用方式,并公布了公安处及管内各车站派出所报警电话,全力确保与铁路运输畅通、旅客出行安全。

  从2021年年初,贵铁警方就已提前准备春运安保工作,目前已组织实施“猎鹰—2021行动”“滤网—2021”“云捕—2021”等专项战役,开展站区治安整治和“新年第一课”爱路护路宣传等多项行动,通过打击整治、综合治理和宣传教育,进一步净化辖区治安环境,提高广大旅客的安全意识,全力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