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毕节金海湖新区:口罩自助售货机 24小时“无休”供货
发布时间:2021-01-21 12:05:33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1日电(赵静 吉壁)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口罩已经成为人们出门必备的必需品。为保障群众及时购买到口罩,毕节市金海湖新区在各乡(镇、街道)卫生院门口设立了自助口罩售货机,售货机24小时“无休”,扫码即可支付,为群众提供了极大便利。

  来到小坝中心卫生院,自助口罩售货机排放在卫生院门口显眼位置。“我们口罩机卖的口罩便宜 ,进口罩的价格是多少我们的销售价格就是多少,口罩机自投入使用以来,销售的口罩数量已接近1万个。”小坝中心卫生院护士长邓娟说,自助口罩售货机采用移动支付的方式,即通过扫二维码、选购商品、支付订单,就可获取口罩,口罩的单价为0.5元一个。

  通过自助售口罩货机购买口罩可实现与人零接触目标,不仅让群众能及时购买到口罩,还避免了群众扎堆聚焦,保障了群众安全。

  72岁的靳鹏程老人是众多通过自助售口罩货机购买到口罩的群众之一。到卫生院开药的靳鹏程老人,到医院时才发现忘了佩戴口罩,在售卖流程的引导下,他如愿购得了口罩。“这个口罩是机器售的,用微信扫一扫就行了,很方便。”靳鹏程说,拿到的口罩为独立包装,非常卫生。

  金海湖新区自助口罩售货机于2020年11月底投放使用,售卖的口罩实行“零差价”销售。为保证口罩的质量安全与价格可靠,金海湖新区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直接和与货商对接,提前了解投放口罩生产商、供货商的资质、产品检验合格证明等内容,确保投放的口罩“物美价廉”。为保障群众24小时都能买到口罩,医院还安排专人每天对售卖机进行检查并及时补充口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