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3月29日,中国光大银行贵阳分行携手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在筑举办“数据资产入表与投融资培训”业务交流座谈会。中国光大银行贵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何永喜出席活动并致辞,贵阳大数据交易中心董事长陈蔚、普华永道中国合伙人陈春、光大银行贵阳分行副行长余昕等出席,相关企业代表80余人参会。

  何永喜在致辞中表示,光大银行作为中管金融企业,近年来在数据要素领域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贵阳分行作为扎根“中国数谷”的一级分行,推动数据资产融资业务落地的“排头兵”,2023年成功实现了“贵数贷”业务落地,数据资产融资业务在全国做出了示范、试点。在数据要素市场化背景下,希望与诸位同仁一道,坚持数据要素领域的持续探索,百花齐放,共同推动数据要素在经济发展中发挥乘数倍增效应,促进数据要素和金融服务融合发展。

  座谈会上,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平台运营经理郭东旭就“数据商入驻与数据要素登记凭证简介&贵州省“算力券”实施细则解读”、普华永道中国合伙人陈春就“数据资产入表流程简介”、光大银行贵阳分行公司业务四部总经理徐涛就“贵数贷攻略”、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政企部总监柴西郭就“数据网安险”等作业务交流。

  本次座谈会,聚焦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金融强国”目标,积极响应国家做好“五篇大文章”号召,汇聚数字金融界专家、学者以及业界精英,探讨数据资产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前景及挑战,集众智、汇众力、达共识,共同为加速推进数据要素资产化进程、建设数字中国贵州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光大银行贵阳分行将切实担负起“金融国家队”的使命担当,加强数字金融创新、搭建业务交流平台、推动行业合作交流,为进一步推动贵州数据要素资产化进程和数字金融业务贡献光大力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