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场上“激战正酣”,观众席上山呼海啸,中场表演别开生面。呐喊、鼓点、笑语、欢歌此起彼伏,掀起一股股激情澎湃的热浪,尽情释放乐业安居的幸福……这一切,正是乡村振兴路上应有的模样——贵州榕江(三宝侗寨)和美乡村足球超级联赛“村超”!

  “全员草根”的淳朴背景将“村超”这片净土衬托得熠熠生辉,关注“村超”,助力乡村梦想起航更是成为了全国人民最热切的守护期盼。据了解,受“村超”效应,常住人口38.5万人的榕江县最高时期接待了35万人的外地来客,截至2023年6月末已有累计超过50万人次的旅客涌入榕江县城观看“村超”,为进一步推动榕江县旅游产业发展,助力“村超”,该行以数字普惠“贷”动当地文旅商超实现扩大生产经营,累计投放贷款1211万元。除此之外,为做好比赛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工商银行榕江支行抽调精兵强将组成金融服务先锋队,以全力做好“村超”旅居服务工作为行动指南,以“0手续费”工行e支付收款码为具体服务手段,全力满足因大量游客涌入而剧增的餐饮服务支付结算需求,用送“码”上门回应人民群众最热切的期盼,将最真诚的金融服务送到街头巷尾。

  为给小微商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该行一边通过“背包”银行对赛场周边酒店、餐馆以及指定商户集中点上门办理银行卡、收款码等业务,节约客户到银行网办理的时间,为商户、游客带来便利。另一方面组织专人走访酒店、餐馆,了解客户融资需求,解决客户的资金难题。“村超”期间,该行通过主动靠前服务成功发放个人端普惠贷款150万元,以具体行动助力村超、助力经济发展,以真情实感守护“草根”梦想。

  2023年5月,“村超”开赛在即。榕江县车江二村组建了一支由16位村民组成的“草根”足球队,队员有建筑工人,有卷粉老板,有烧烤师傅……共同特点是每一个都是足球爱好者,都是从小就怀揣着足球梦想的追梦人。由于是临时组队参赛,队员们没有统一的球服。工行凯里榕江支行得知这一情况后,购置球服助力车江二村足球队一路披荆斩棘拼进决赛。

  下一步,该行将牢记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做好“村超”期间及余热的金融服务工作,积极关注参赛球员的急难求盼,用心提供支付结算等金融服务,尽心尽力支持县域足球文化发展,为打造榕江专属的乡村体育文化积极贡献工行力量。(刘鸿圆 姚祖靖)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