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6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6日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2023中国候鸟式养老夏季栖息地适宜度指数》日前对外发布。上述评价结果显示,上榜的76座城市中,贵州占6席,六盘水市夺得2023年夏季候鸟式养老栖息地的“冠军”。

  前10名中云贵高原有三座城市上榜,东北、西北和内蒙古各有两座城市(地区)上榜。第1到10名依次是六盘水、贵阳、呼伦贝尔、昆明、银川、乌兰察布、哈尔滨、西宁、大连、烟台。

  近年来,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和交通条件的改善,夏季候鸟式养老在老年群体里成为一种流行趋势。候鸟式养老,夏季的理想栖息地是哪些地方?《2023中国候鸟式养老夏季栖息地适宜度指数》给出了参考。

  候鸟式养老栖息地适宜度指数(分冬季和夏季)是养老行业研究团队研发并连续发布的公益性指数。这是继2020年以来第四次发布的夏季候鸟式养老栖息地适宜度指数。由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研发,旨在为日渐盛行的候鸟式养老提供具有科学依据的城市选择参考。

  六盘水市于2005年8月12日获中国气象学会颁发“中国凉都”证书,是中国全国唯一一个以气候特征命名的城市。六盘水气候凉爽、舒适、滋润、清新和紫外线辐射适中,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5℃,夏季平均气温19.7℃。全市森林覆盖率为62%,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