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4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4日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新闻吹风会上获悉,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主题论坛之一的新型储能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暨绿色发展企业家高峰对话将于7月7日在贵阳举行。

  本次主题论坛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投促进局、贵州省工信厅、贵州省能源局、贵阳市政府、铜仁市政府及贵州省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承办。论坛设有成果发布、主旨演讲和高峰对话三个环节。

  成果发布环节中,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对完善峰谷分时电价机制作政策解读,贵州省能源局对新型储能产业发展作政策吹风,贵州省投促局发布绿色产业招商引资项目,贵州省产业研究院发布《贵州电化学储能产业发展研究》研究成果等。论坛现场还将集中签约一批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绿色产业项目。

  论坛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新型储能产业头部企业代表等嘉宾,围绕新能源储能产业、循环经济及环保产业等作主旨演讲。海内外储能产业头部企业家代表将就如何抢抓下一个产业风口——“储能”产业,推动新能源新材料加速从储能商业化初期转向全面商业化进行对话交流、共话发展。与会各方还将为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推动贵州“一核两区”新产业格局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具有组织规模较高、业界精英云集荟萃、研讨话题前瞻领航的亮点。中国新型储能产业发展在国际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是全球重要的储能电池出口国家。本次主题论坛是首次以省级人民政府为牵头主办单位召开的官方新型储能论坛,在论坛发布的《贵州电化学储能产业发展研究》,也是目前唯一以省级单位进行发布的新型储能产业研究成果。

  资料图:威宁平箐光伏电站。何欢 摄

  贵州是磷矿资源大省,锂离子储能电池发展的重要基地,目前新型储能装机90%以锂电池为主。本次论坛将在技术层面进行多样性探讨,既聚焦当下最热门的锂离子电池储能技术,也涵盖钠离子电池储能、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钠硫电池储能、铅炭电池储能以及氢储能等前沿新型储能技术,还延伸至不同储能电池的特性、应用场景和商业化进程,以及未来储能技术发展趋势等方面,研讨极具前瞻性和先进性。

  官方表示,通过业界精英共商储能发展大计,本次主题论坛必将碰撞出更多智慧火花、形成多项务实成果,提出更多推进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和新方案,为推动贵州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