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4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4日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新闻吹风会上获悉,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主题论坛之一的“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主题论坛将于7月7日15时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舞阳河厅举办。

  主题论坛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自然资源厅承办,贵州大学、贵州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协办。论坛聚焦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这一主题,统筹各界力量,分享实践经验、最新研究成果,凝聚广泛共识,共谋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之路,共同展望生态保护与修复的未来。

  资料图:图为道真红关垭森林公园。道真融媒体中心

  主题论坛分为领导致辞、主旨演讲、项目推介、成果发布四个环节。论坛上,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修复的一批典型项目将向全社会推介。浙江省丽水市将分享高标准推进山水工程建设经验,碧江区人民政府、江口县人民政府将分别与企业签订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修复投资意向协议。中国工程院彭苏萍院士、吴丰昌院士,以及国内致力于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的行业领导、知名专家、著名学者等嘉宾将应邀出席主题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相互依存、紧密联系的生命共同体。中共十八大以来,贵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全面落实统一行使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攻克不少难点堵点,取得了系列工作成果,探索了一些有益做法和成功经验,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书写了中国式现代化贵州自然资源实践生态保护修复的精彩篇章。(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