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9日电(刘波 李娅莹)今年以来,贵州省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在优化服务举措、提升办税便捷度上不断深入,为推动各项税惠政策,尤其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落地落实提供助力。

  贵州省税务局通过优化电子税务局工作机制,利用大数据精准分析和定位,推出了退税消息个性化提醒推送、留抵退税数据预填等功能,极大简化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理退税业务的流程。

  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办理增值税申报及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时,如果符合退税条件,系统会自动弹出窗口提示退税,由纳税人自行选择是否办理退税;在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时,电子税务局会精准推送相关优惠政策,帮助纳税人了解政策红利,同时还能自动预填申请表相关数据,纳税人只需确认即可,全程网络办理,不用“进厅”,也无需报送纸质材料。

  “电子税务局退税相关功能升级上线后,实现消息精准推送,自动提示提醒,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退税申报数据预填率达到85%以上,有效提高了业务办理便利度和速度。”贵州省电子税务局负责人胡林桦介绍道,“功能一上线,就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欢迎,截至目前,已推送退税相关提示提醒消息12万余条,已有2万多户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留抵退税业务,退税金额达400亿元。”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是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贵州省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不断升级优化电子税务局功能,更好服务纳税人。”贵州省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李泽洋处长表示,“贵州省税务局将以笃行不怠的干劲,继续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断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确保税费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