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9日电(蒲文思 张自欢)记者9日从贵州高速集团获悉,近日,中国科协印发《关于命名2021-2025年第一批补充认定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贵州高速集团所属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榜上有名,成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补充认定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为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贯彻落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提升社会化科普工作能力,中国科协启动了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补充认定工作。在认定工作中,中国科协组织专家对申报单位及材料进行认真审核,经过初评、终评和公示,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等474个单位作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补充认定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有效期至2025年。

  贵州高速集团所属高速投资集团以坝陵河大桥为依托,打造的由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坝陵河大桥为主的中国峡谷大桥(坝陵河)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已成为贵州省内极具标识性的研学基地。

  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是贵州省唯一的“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坝陵河大桥也是贵州省唯一一座可以进入桥体内部参观的超级大桥。近年来,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先后被授予“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贵州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贵州省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并成功申报贵州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