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9日电   为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骗防诈能力。近日,务川自治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以“冬季平安守护行动”为依托,联合辖区派出所通过进农户、进校园、进社区,利用院坝会、赶场宣传、知识讲座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致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送上门的“龙门阵”

  民警通过走访村居,主动上门与村民面对面“唠嗑”,分析近年多发案例及身边实例,详细揭露非法集资、传销、养老诈骗、假币、套路贷等犯罪案件的特点和常见套路,向村民普及相关法律法规,介绍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引导村民正确认识经济犯罪的危害。

  护航成长“必修课”

  民警带着满满的法律知识干货走进校园,进行防范非法集资、传销、校园贷及反诈防骗知识宣传,引导在校师生理性分析、辨别,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利益,增强法律意识;走进课堂耐心讲解识别假币的小妙招,确保在校学生零花钱“保真”,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护航祖国花朵快乐成长。

  取回去的“防护经”

  为高效普及相关防骗知识和遇骗自救技巧,民警利用院坝会、座谈会、赶场宣传等方式开展宣传。现场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普及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等防范知识及假币识别方法等,发放精心准备的宣传手册和宣传单,用心使宣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让群众将“防护经”拿在手里取回家里记在心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并积极检举非法集资、传销等行为。

  通过一系列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而且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务川公安将持续开展各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深入机关、企业、村寨、社区、校园等场所,广泛宣传经济犯罪防范知识,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防范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