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多亏了中行及时的贷款支持,让我们农户迎来丰收!”六盘水市水城区猕猴桃种植户激动地说。面对突发的疫情,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针对普惠小微、农业生产等重要领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由行领导亲自统筹,安排专人驻行值守保证线上审批,业务人员主动联系客户了解融资需要,上下联动筑牢金融服务防线,保障各类信贷业务连续不中断,确保各项融资资金顺利发放。

  金秋九月,正是猕猴桃丰收上市的季节。猕猴桃作为贵州六盘水特色农业产品,已成为拉动当地经济、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9月23日,该行辖属六盘水分行成功为国家级重点扶贫区水城区投放“凉都猕猴桃振兴贷”1800万元,截止目前,已累计投放猕猴桃贷款达2700万元。并让水城区4600余名农户,包括当地建档立卡的3109贫困户从当地猕猴桃产业发展中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红利,为猕猴桃产业发展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行为支持乡村振兴,破解农村农户“融资难”等问题,“一县一策”开展农业特色产业情景分析,形成“核心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授信模式,定制专属授信方案,针对疫情特殊时期开辟融资绿色通道,助力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产业链发展。

  辖属遵义分行针对遵义桐梓县方竹笋产业,充分调研后形成《桐梓县方竹笋产业情景分析报告》,在获得3500万元的授信批复后,为保证疫情下顺利完成贷款投放,联合贵州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启线上审批流程,于2022年9月16日至21日成功为当地12家农民合作社投放专项贷款共计3300万元,及时保障了桐梓县方竹笋的采收。

  近年来,该行坚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强对“三农”主体的融资支持力度,聚焦“三农”主体融资难、融资贵、渠道少的痛点,借助行业优势,开发出“凉都猕猴桃振兴贷”“方竹笋贷”“烟农贷”等系列惠农融资产品,在疫情期间把为农、惠农、便农工作落到实处,为贵州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