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近日,农行贵州省分行上下级行协调联动,同频发力,克服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快速解决贵阳某外贸企业的紧急付汇需求。

  9月6日,农行贵阳观山湖支行接到来自综合保税区某外贸企业的求助,急需向境外企业支付两笔货款。然而,应贵阳市疫情管控要求,农行在贵阳市部分网点已暂停营业,该企业所在的观山湖支行也在其中。

  面对可能因付不出货款面临违约的焦急客户,得知情况后的农行贵州省分行国际业务部迅速响应,立即启动业务应急方案,协调内外、联动上下,共同按下业务办理“加速键”。一方面,省分行国际业务部主动寻求省外汇局支持,快速协调辖内外汇业务资源,寻求通过网点挂靠实现业务挂靠的可行性方案,着力畅通业务挂靠运营通道。另一方面,在安排专人为客户服务基础上,贵阳分行与铜仁分行建立紧急业务联系,加速推进客户资料审核、建立企业信息等基础性准备工作。

  在省分行运营管理部、后台中心、铜仁分行的鼎力配合下,在业务合规前提下,最终成功将贵阳观山湖支行挂靠至铜仁分行营业部,仅用半个小时便建立了跨境汇款应急通道。随后,通过客户线上发起汇款申请,经铜仁分行营业部审核、省分行国际业务部复核等流程,顺利为客户汇出3040万美元。从建立通道、发起流程到成功汇划,整个业务仅耗时1个半小时,专业高效的服务获得客户高度赞扬。

  据悉,自贵阳市疫情发生以来,农行贵州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关于做好本轮疫情期间外汇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通过外汇业务网上办、预约办等方式,确保外汇业务不停、服务质量不减。特别是针对跨境业务需求,第一时间启动国际业务连续性应急预案,全面摸排辖内客户本外币外汇业务需求,安排重要岗位专人值守,确保本外币跨境汇款通道畅通。目前,该行通过应急通道已办理跨境本外币汇款3520万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21万元。(农行贵州省分行 朱更莹)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