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近日,点多面广的疫情突入而至,中行贵州省分行交易银行部按照省分行党委工作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

  紧急响应,做好部门组织保安全。9月4日,接到省行党委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判断通知后,中行贵州省分行交易银行部第一时间召开行信工作会议,启动应急预案,各团队按照连续性管理要求对负责业务进行梳理:一是第一时间向人行、外管局、总行条线等汇报相关情况;二是各团队梳理业务情况,明确需要到岗值守人员,确保业务不断;三是做好居家办公的业务处理工作,及时高效回复客户、机构的业务咨询,保证业务安全运营。

  坚守在岗,服务不断显担当。第一时间组织值守人员于9月4日下午迅速提前到岗,严阵以待,积极处理客户相关国际结算业务。截止9月5日,为某客户处理进口信用证付款688万美元,及时解决了客户取单赎货问题,办理出口收汇7笔,金额131.20万美元,出口交单2笔,金额22.60万美元。要求居家办公员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对接财政、进出口等重点客户,了解应对疫情财政资金拨付计划、结算代发等相关业务情况,确保疫情期间资金拨付及时、到位。

  统筹协调,积极发挥自律机制作用铸口碑。积极发挥贵州省外汇与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平台作用,在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的指导下牵头各成员单位下发了《关于贯彻执行“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关于疫情期间做好外汇业务工作提示”的倡议书》,积极回应市场主题需求,用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畅通绿色通道,努力践行“金融为民”理念。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