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贵阳市不少居家市民特别是静态管理区域市民发现自己的健康码由“绿”变“黄”了,而自己这几天除了在小区做核酸以外并没有去过其他地方。

  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也公布,截至9月5日上午10点,全市赋黄码132944人。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居家期间被赋黄码该怎么办?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病科专家徐德淦作出了解答。

  一、最近几天都居家,依然被赋黄码的原因

  贵州健康码会根据疾控部门的流调信息和大数据推送,对风险人员按照风险等级进行“赋码”。在此过程中,会根据阳性感染者近期轨迹陆续判定风险人员,时间可能追溯到几日前,因而出现人在“家中坐”,但因前几日的风险情况(如与病例存在时空交集、去过中高风险区等)被赋码。

  二、被赋黄码该怎么办?

  被赋黄码后,无需恐慌,请按照贵州省疫情社会防控组发来的短信提示,做好相关事项即可。根据短信提示做完核酸检测,若结果均为阴性,后台系统会自动将黄码转为绿码。

  因健康码后台系统可能会有延迟,若做完核酸检测健康码依然没变,请市民朋友们耐心等待,或将情况反馈给社区工作人员。(知知贵阳)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