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面对我省本轮突发疫情,农行贵州省分行敏捷响应、快速行动,在积极配合地方政府落实防疫措施同时,多措并举保障金融服务有效运行。

  畅通金融服务“双通道”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该行合理安排网点营业,通过省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更新《关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行部分网点调整营业时间的公告》,公布涉及临时停业的84家网点的联系人姓名及电话,引导客户通过网银、掌银、银企通等线上平台办理业务。对临时停业网点,按照当地防疫要求做好设备、公共服务区域、加钞间消杀工作,确保自助设备24小时对外正常运行。对未在静默区的网点,严格落实网点限流管理、扫码测温等措施,建立人员AB组轮换机制,按照最小化原则安排营业,全力保障客户线下储蓄、对公开户、个人理财等各类业务安全正常办理。

  筑牢科技运营“防护盾”

  第一时间启动省分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集结生产运行保障、网络设施保障、系统平台保障、机房电力保障、研发支持保障、数据服务保障6个领域15名技术骨干,组建“7*24小时常驻团队”,值守数据中心,保障全省各州市未停业的300余个营业网点稳定运行。同时,开通防疫账户及资金汇划绿色通道,对停业网点支付系统来账、查询等业务,建立后台中心与正常营业网点联动处理机制,保障疫情期间客户资金汇划业务处理时效。启动现金调拨联动机制,根据疫情形势和业务实际情况协调确定辖内外寄库或周边二级分行现金中心临时承担跨地区现金配送工作。启动资金清算应急预案,紧急安排专人到岗,全天候为全省本外币资金清算提供现场支持。

  跑出抗疫信贷“加速度”

  9月3日,针对某抗疫保障公司亟需资金购买食品蔬菜等保民生抗疫物资的需求,该行第一时间响应,在大部分网点调整营业时间的情况下,打开抗疫企业应急通道,强化跨层级、跨部门联动协同,加快信贷资料审核进度,成功为企业投放2500万元抗疫贷款,实现当日需求,当日投放,有效保障贵阳市近40家线上线下商超的物资需求,以及广大市民疫情期间生活必需供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农行贵州分行将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继续发挥大行责任担当,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掉线、不断档,持续关注和满足群众金融服务需求,积极为疫情防控注入农行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