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5日电(李和江)9月5日,黔西南州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举行,同时启动了2022年“慈善一日捐”活动。

  这项活动,是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七个“中华慈善日”,第八个“99公益日”几个大背景下实施的活动。是发起慈善公益活动的主要时期,也是宣传、贯彻落实《慈善法》的重要时间节点。同时,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常态化防控阶段,可以举办面向公众的捐赠活动。

  根据相关倡议书显示,该“慈善一日捐”活动是指倡议各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单位自愿捐赠一天的利润或节约的部分费用,广大爱心人士自愿捐赠一天的收入或节约的部分零花钱。

  由黔西南州慈善总会统一收取后所募集的所有资金将全部用于黔西南州各类慈善公益事业,按规定公开捐款信息,按要求接受社会监督,按制度管好用好善款。

  该“慈善一日捐”活动在2009年至2015年由黔西南州慈善总会和全州各县市慈善总会连续7年举办过捐赠活动,2016年后停止举办。今年的“慈善一日捐”活动是黔西南州慈善总会获得公开募捐资格后的首次启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