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5日电(杨志坚)9月1日晚,本轮“战疫”保电攻坚战在贵阳市花溪区石板镇打响,至9月5日,南方电网贵阳花溪供电局金石供电所所负责的供电辖区任然是本轮疫情的“重灾区”之一,存在多个高、中风险地区。

  9月2日凌晨,花溪供电局接到为移动方舱式核酸检测实验室提供电源支撑的紧急任务。要实现实验室供电系统快速且顺利实施,高效的物资调配是“保障”。

  花溪供电局物流服务中心副经理李世刚,在收到实验室用电所需电缆、综合配电箱等物资清单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联系区域仓相关人员筹备物资,其间因配电箱缺货,李世刚迅速联系相关供应商进行库房调用,最终在5小时内迅速集结2台配电箱及860电缆并运送到位,第一时间满足了全区17台实验室用电所需物资,而类似这样的物资调运工作,常规则至少需要一天时间。9月3日7时10分,李世刚配合贵阳供电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赶往贵州天利机电城进行物资筹备,由于该机电城距离花溪区高风险疫情点石板镇石板二村仅7.6公里,为保证将贵阳市人民广场和观山湖区奥体中心移动方舱式核酸检测实验室能够按时完成搭建,李世刚积极与沿途卡点民警及防疫人员沟通协调,最终仅用时100分钟,便将2处实验室用电所需物资及时准确送到位。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完成实验室用电接入任务比常规流程节省了三分之二的时间,这其中影响接电时间的最大因素就是物资的调配,而在这个环节上,我们的物资‘后援’给予了强力支撑。”负责实验室保供电任务的花溪供电局金石供电所所长罗再龙说。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目前疫情已扩散至贵阳市多个地区,贵阳供电局物资调配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开展。贵阳供电局供应链服务中心应急专责刘坤介绍:“自疫情发生第一时间,我局就积极组织人力、物力、运力投入人民广场,金阳奥体中心等移动方仓物资保供应工作,通过30余名供应链工作人员连夜奋战,除紧急调运贵阳区域仓配送各类电缆800余米、配电箱6台,帐篷3顶支援保供电现场外,第一时间紧急联系6家供应商,供应各种型号电缆3.6千米,各类型号铜端子614套驰援战疫一线。”

  目前,贵阳电网区域仓库存配电箱46台,全网各类供电设施储备量可满足当前贵阳市新增用电需要。贵阳供电局已协调全省各地州供电局做好相关供电设备备调工作,一旦贵阳有需要,供电设备将第一时间迅速集结。

  据贵阳供电局最新数据统计,截至 9 月 4 日,贵阳市本轮核酸筛查各区域涉及10处移动方舱式核酸检测实验室保供电地点的54 个实验室电源接入作业已全部完成。另有 4 台发电车、2 台 UPS 电源车进行现场用电“双保障”,贵阳供电局将持续开展相关设备的特巡特维和实验室电源接入点的现场值守工作,对供电区域内共250个疫情防控保供电场所提供可靠电力保障,助力疫情防控有序开展。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