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5日电(宋美奕)近日,面对贵阳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车辆段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采用全员集中管理的工作预案,采用AB岗工作制度,确保运输安全生产秩序不受影响。

  同时,该段结合列车开行计划,全面梳理车辆交路,核对列车停运情况,做好动车组运用状态审核确认,确保次日开行动车组信息准确无误,及时有效应对突发疫情导致的车辆运行情况变化。

  贵阳车辆段对近期进出库列车进行全方位的消杀工作,车辆内部各类设施均进行进行集中消毒,动车组车内座椅、扶手、行李架、集便器等旅客频繁接触设备进行随时消毒,为乘客提供安全乘车环境。

  同时,组建青年突击队对动车组检修过程中发现的疑难故障进行突击紧急处置,全面提升动车组检修效能,缩短全体检修人员现场作业时间,避免检修人员现场长时间聚集,严格将疫情防控融入到了检修运输的各环节全过程。

  对于直接接触旅客的随车机械师及车辆检修员,要求上岗时规范佩戴口罩并做好防护,做到勤洗手、少聚集、不聚餐。同时加强内部作业防控管理,优化劳动组织和劳动班制,作业人员全部采用集中管理,调用部分普客列车作为职工宿营休息点,上岗检修采用AB岗工作制度,组织分时分餐,加强内部工作场所环境消毒等措施,做到人数清、位置清、管控清,减少工作接触性感染风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