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满足疫情防控用电需要,南方电网贵州贵阳供电局于9月3日11时启动社会突发事件供电保障Ⅳ级响应,按照一地一册、一户一册保供电方案,对供电区域内包含19个指挥机构、79 个医疗机构、5个临时防控点、5个集中隔离点在内共计159个疫情防控保电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

  9月3日12时30分,贵阳供电局城南分局党员突击队电缆接线小组历经10小时奋战,为贵阳市筑城广场移动方舱式核酸检测实验室完成了供电支撑。截至目前,贵阳电网全部重点区域电力供应正常。

  “根据实际,需要满足现场总功率达715千瓦的防疫设备的用电,最稳妥的方式就是派出两个工作组,一个组负责发电车‘接入’,另一个组负责临时电缆接入,确保现场用电‘双保险’。”贵阳供电局城南分局计划建设科经理吕磊介绍,自3日凌晨2点接到任务后,他们30分钟组建党员突击队到达现场,90分钟完成发电车接入实现第一道供电“保险”,10小时完成6台综合配电箱以及360米低压电缆接入,为11台移动方舱式核酸检测实验室用电提供“双保险”。

  9月3日凌晨起,贵阳供电局涉及疫情防控保供电重点单位已实行返岗值守,组建多支党员突击队对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防控场所、输配电线路、变电站,全部安排特巡特维,确保电力供应安全稳定。第一时间出动615人、6台发电车、75台小型发电机等保供电设备,对贵州省将军山医院等32个疫情防控医疗机构及筑城广场、金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花溪大学城等17个核酸样本集中检测方舱全日现场值守,确保电力正常调度。

  “面对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必须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9月3日,贵阳供电局党委向全局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

  疫情就是军情,任务就是军令。接到指令后,贵阳供电局22支党员突击队认真落实“确保对防疫指挥机构、医疗机构、重要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等重要用户安全可靠供电”的要求,迅速行动,主动配合,全力以赴确保供电保障。

  人民广场、奥体中心、贵州师范大学等地的移动方舱式核酸检测实验室要启用,党员突击队迎难而上,19小时完成共计48台实验室用电接入。

  贵州省将军山医院、贵州省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要接诊,党员突击队带上发电车、UPS电源车、小型发电机等保供电设备向前冲,32个疫情防控医疗机构已实现“全保护”供电。

  南明区亨特国际、小河万科大都会、观山湖区金华园等一个个核酸检测点要“挑灯夜战”,一支支党员突击队奋勇当先,用敬业与担当,守护筑城万户通明。

  截至9月4日,贵阳供电局已组织22支超300人的党员突击队,奔赴战疫一线,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好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所有实验室接入点的供电设备均配备有巡检人员进行特巡特维和现场值守,确保方舱用电处于“全保护”状态。

  由于159 个疫情防控场所分布于贵阳市各区(县、市),涉及上百条保供电线路。贵阳供电局所属各单位派出设备巡检工作专班,采取“日巡+夜巡”方式持续对保供电设备进行特巡。

  根据防疫保障需要,贵阳供电局针对每一重点保供电用户,提前掌握用电负荷大小、供电设备、供电线路以及备用电源运行与储备情况,为用户提供设备检查、隐患排查、发电机调试等保电服务工作。

  在开展对用户设备的检查中,建立应急联系沟通机制,保障信息畅通;调整保供电线路运行方式,降低线路负载率,避免发生发热烧断故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截至9月4日,贵阳供电局已完成54个移动方舱式核酸检测实验室电源接入作业,累计涉及变电站17个,供电线路48条。

  同时,还调配4台发电车、2台UPS电源车前往方舱现场进行用电“双保险”。

  目前,各保供电场所电力供应正常。

  贵州电网公司调度中心发起“亮明身份,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号召,组织调度、通信、网安、自动化等专业40余名青年成立“抗疫保电青年突击队”,全力应对本次疫情,为全省抗疫保电提供有力保障。

  贵阳供电局青年志愿者积极主动投入到所属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登记、人员排查、体温测量、车辆登记等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电网青春力量。

  受疫情影响,花溪区域进行封控管制,贵阳花溪供电局部分员工被封闭在单位,为解决封闭员工基本生活需要,瑞隆辉集团天宏物业公司配合贵阳供电局综合服务中心给封闭员工输送基本物资。(贵州电网)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