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贵阳突发疫情,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动员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或坚守岗位,或参与指挥疫情防控,或参与志愿服务基层……始终心系民生服务百姓,勇担职责不负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九三学社社员的努力贡献。

  9月2日,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医科大学医学科学研究所所长、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杨华在封控之前赶赴贵安医院,并坚守岗位至今;九三学社贵州医科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李伟始终坚守一线,在保证患者医疗安全的同时,积极协调做好保障工作。

  九三中医支社主委、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肾内科、血透中心主任李正胜带领全科医护人员,积极协调、安排该院300余名血透患者的血液透析治疗,在危急时刻让血透患者得到及时的治疗,为血透患者开通了生命通道。并指导了贵阳市区内多家医院的血透工作。李正胜透露,目前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被封控,为保障尿毒症血透患者得到及时就医治疗,血透中心还做了专门方案,目前运行正常。

陶方英(右一)

  陶方英(右一)

  九三学社贵州省人民医院支社的社员们也都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主委、省医胸外科副主任罗猛,副主委、省医神经外科主任韩国强,委员、影像科护士长张爱英,委员刘峻、喻日成以及社员刘雪婷、陶方英、罗琼、冯新富、刘波、关萍、张海邻、刘志琴、叶清、刘娟、杨茜都在坚守岗位,守护群众的健康;社员范郭双驰援将军山;副主委魏娜,社员、省医预防保健科护士长李兰珍,社员、急诊外科护士长卢梅分别在发热门诊及社区担负着核酸采样的工作;社员田原负责转运阳性患者;委员谭慕华在发热门诊负责药品供应。

  九三学社贵州省财经大学支社副主委、贵州财经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小华,作为贵州财经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学校值守;社员、贵州省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蓉作为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九三学社贵州省综合五支社社员王志祥,借调到省疫情社会防控工作办公室工作,疫情发生后,调度各市州社会防控组对涉及涉疫关联人员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督促各地对西藏、成都等高风险地区来黔人员数据及时核查和反馈,调度各市州在高速公路卡口对入黔车辆进行查验。按照上级领导的安排部署,努力确保对涉疫人员的排查管控不漏一人、不错一地、不误一刻,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打下扎实基础。

  九三学社贵州省疾控中心支社主委、省疾控中心实验中心健消科副科长周藜及社员戴丽芳、吴玉辉、谢晓芳奋战一线,承担着新冠标本检测的重要工作;社员王涛、罗翀在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肩负着疑似异常反应监测处置的责任。

  九三学社贵州省综合五支社社员、省社会主义学院计算机工程师吴亚峰在龙里县作为社区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还有很多奋战在各战线的九三学社社员,一直沉着应战,坚守岗位,筑起防控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九三学社贵州)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