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4日电 (记者 张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的严峻形势,花溪公安充分发挥公安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冲锋在疫情防控战斗一线,立足工作职能,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本着“疫情就是警情 疫情就是命令”的使命担当,迅速集结警力,默默坚守防疫阵地,践行着“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誓言,坚决守住全区疫情防范安全防线。

  流调溯源、社区随访、治安巡查、交通疏导……花溪公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旗引领警旗,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早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贡献公安力量。

  花溪公安分局按照安排部署,科学安排警力到辖区各个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有序引导组织居民群众和从业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确保了现场秩序良好。

  为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用最大的努力确保每一位民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各卡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执勤民警、辅警针对过往人员、车辆逐一进行梳理排查,逐人逐车进行扫码登记、测温、消毒,有效切断疫情流入渠道。

  9月2日晚,花溪公安分局燕楼派出所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敲门行动”“核酸检测”上门服务工作,为老年人、儿童提供专属暖心核酸检测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9月2日晚,花溪公安分局巡逻(特警)大队民警在徐家冲路段巡逻时发现一名女孩杨某某(八岁半,智力障碍)在马路中间乱走,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将小女孩抱至路边询问情况,但女孩一直不讲话,民警只有带着女孩到附近询问,最后在春风巷成功找到其母亲刘某,其母亲说小女孩趁外婆和母亲做菜时偷偷跑出去,家人发现后正准备出门寻找,警察就带着女孩回来了。其家人对花溪公安的认真负责给予了高度赞扬!

  9月2日晚,花溪公安分局辖区尖山村封控卡点接到村民求助称,其爱人在贵安医院诊断为难产必须转花溪医院生产,但是疫情管控她到不了医院,希望得到帮助。卡点值勤民警立即按照封控要求登记,考虑到疫情封控有可能会延误产妇宝贵的治疗时间,决定驾驶警车一路护送该产妇到花溪医院,并在产妇安全到达后立即返回岗位,21时30分,产妇顺利产下一男婴,母子平安。

  花溪公安分局清溪派出所辅警罗金勇因所住区域出现疫情而被封控在村子内部,没有“犹豫”,只有毅然;没有“躺平”,只有战斗,他就地转化为志愿者,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点位秩序维护、居民服务、院落值守、物资派发等相关工作。身着藏蓝色战甲,以忠诚为盾,以大爱为矛,驰骋于村子院落,是他无言的选择和无悔的承诺。

  花溪公安表示,战“疫”仍在进行,胜利终将到来!您的理解和支持是花溪公安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底气!我们期待您一如既往从“我”做起,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携手并肩,奋勇向前,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抗疫力量,科学应对疫情,共同筑牢防疫屏障,共同守护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