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花溪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记者从花溪燕楼产业园区了解到,不少企业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到抗疫的志愿服务中。

  “我们园区四月份就发布了一个全员核酸检测的应急处理方案,所以9月2日接到区政府通知后,园区很多企业——比如宇培、达沃斯、天之源、燎原电气、中建科技等,都组织了志愿者团队,还捐赠了桌椅板凳、夜间照明灯等设备,主动参与到花溪抗疫工作中来。”花溪燕楼产业园区建设服务中心运营服务部副部长曹爽向记者介绍道。

  在这次花溪区全员核酸检测中,燎原电气组织了10名志愿者参与组织扫码、统计人员、采集核酸的工作。“我们企业虽然是从外地招商来的,但是在花溪发展、扎根花溪,我们也是花溪的一份子。现在疫情防控的工作量很大,我们也想为花溪尽一份力!”燎原电气行政总监周军对记者说。

  宇培贵阳花溪物流园作为贵阳京东、美团的仓储区,库内存储了一些生鲜果蔬食材。“我们的工人在做完第一轮核酸后,就迅速上岗抓紧分拣蔬菜,从昨天下午4点一直工作到凌晨,全力保证好花溪的蔬菜供应。如果政府这边需要物流车辆,我们也可以免费提供!”宇培贵阳花溪物流园负责人叶涛说道。

  在此次花溪抗疫工作中,中建科技共组织了12名员工参与在花溪大学城贵师大体育场内的核酸采集样本送检工作,队员中最大的47岁,最小的26岁,每天大家从早上8点一直工作到晚上8点再进行轮班。

  “我们主要工作内容是将各采集点送来的标本分类、整理、编码、扫码、送进检验仓,最后将回收检验完成的标本进行整理,以便后续查找有问题的标本。因为是负责标本的最后一道检测程序,理论上也是与病毒样本最密切接触的一个环节。”中建科技花溪pc工厂经理庞冲说道。

  当问及参与抗疫的最直接的感受,庞冲对记者说:“刚开始,大家都还是很紧张的,毕竟需要几乎零距离接触这些样本,一不小心,被感染的概率是相当大的。虽然经过短短的培训,但毕竟不是专业人士,多少都还是有些担忧。”

  他说:“同事们紧张不停地工作,就想早一点把送来的样本全部送到实验检验仓,为此次抗疫做出自己的一份力。”(胡流冰川)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