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4日电 (记者 张伟)“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请大家有序排队!”“请大家提前打开核酸码!”简单的几句话不断地重复,不绝于耳。从早上五六点一直忙碌到第二天凌晨两三点,贵阳市各区社会工作者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活跃在社区街道、小区卡口等处,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基层组织等做好综合协调、秩序维护、民众引导、核酸检测等防疫服务。

  记者4日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当前,贵州省会贵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坚决遏制疫情扩散,除政府部门果断采取有效措施和行动外,贵州省社会工作协会及贵阳全市各区社工站的社会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使命与担当,用专业诠释社工为人民服务的热忱与坚守,就近参与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不熟悉智能手机扫码的老年人,贵阳社会工作者耐心解答,帮助老人申请核酸码,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居民提醒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帮助居民登记信息。引导居民有条不紊地排队,帮助居民进行信息采集,高效配合一线医护人员采集核酸样本,确保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从线上到线下,从街道到社区,总会有社会工作者的身影,持续为辖区的居民送去关爱和帮助,暖心守护社区每一位居民的健康,筑牢社区安全防线,在抗疫一线显担当。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贵阳贵安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内各市州纷纷伸出援手,抽调人手、配备物资、调试设备,共筑抗疫防线。连夜迅速集结,驰援贵阳。防控疫情,隔绝的是病毒,而不是人与人的关系。点滴行动,送来的不止是应急物资,更是各方的关爱。

  社会工作者们说,我们相信,只要心连心团结在一起,没有打不赢的战役。(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