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走进贵州省开阳县南江乡南江村的西梅种植基地,一颗颗又大又圆的西梅挂满枝头,贵州硒梅果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舒毅介绍说,今年西梅长势不错,1700多亩的果园,可实现收入100万元,预计到2023年可实现营业收入300万元。“我们现在果园上班,一天有80元的工资,现在在家附近就可以挣到钱,还能照顾老人和孩子。”正在采摘果子的村民开心地说。

  贵州硒梅果品有限公司是开阳县的科普教育基地和残疾人就业基地 ,近年来,农行倾斜各方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在之前提供信贷资金的基础上,农行开阳县支行又积极对接客户,通过“乡村振兴产业贷”,为贵州硒梅果品有限公司提供30万元贷款资金,解决了企业采摘果品人工费用的资金缺口。

  今年7月,农行贵州省分行主导参与的“乡村振兴产业贷”在贵州省全面推出,作为一个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创新模式,“乡村振兴产业贷”将引导更多的金融资源投入乡村振兴领域,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乡村振兴产业贷”是省级财政采取担保费补助和业务奖补的形式,由贵州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对金融机构发放的贷款提供免担保费、免担保抵押的一项支农政策,帮助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获得低门槛、低成本、高效率的信贷服务,撬动金融机构信贷资金投向乡村产业领域,推动产业振兴、农民增收,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在贷款支持方向上,“乡村振兴产业贷”支持农户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产业和开展生产经营活动。重点支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产业项目持续发展、12个贵州省优势产业、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以及农产品加工流通业、生态循环农业、乡村新型服务业、乡村旅游、农业科技创新等领域。(文弋 余克滔)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