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近日,中国银行铜仁分行在为客户办理银行卡业务时严防“电信诈骗”不法分子,严控业务风险,严守业务办理规章,成功堵截一起老年客户异常开卡。

  当日,一名老大爷和五位老奶奶戴着统一制式口罩走进中行铜仁分行营业部大厅,要求大堂经理提供开立银行卡和开通手机银行服务。当大堂经理根据业务办理规定询问开卡用途时,几名老年人均说要外出打工,需开卡作代发工资用。但当大堂经理继续询问工作单位和工作地址等信息时,有的含糊其辞无法回答,有的回答前后不一致,这引起了大堂经理的警觉。

  大堂经理立即将几名老年人可疑开卡的情况向支行负责人报告,支行负责人在与几位老人们深入交谈后得知,原来是有人让他们到银行来开卡,回收后有偿使用。他们甚至不以为然地说道:“因为觉得办一张银行卡也没什么,还能赚点钱,就喊上几个朋友一起来办。”银行工作人员们才明白过来,这是一起不法分子利用部分老年人防骗意识弱、爱贪图小利的特点,通过高额报酬诱惑他们前来银行开办银行卡,倒卖后用于违法犯罪活动。支行负责人随即对这群老年客户开展国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买卖银行卡及账户等违法犯罪行为的警示教育,并耐心讲解出卖、出租、出借个人账户的法律后果。随后,六名老年人明白行为将导致的严重后果后,离开了网点。

  厅堂服务人员是接待客户的第一人,也是有效识别风险的第一道防线。老人客户群因缺乏安全意识和法律知识,容易被犯罪分子利用,中行贵州省分行持续开展“断卡”行动,严守开户关,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助力营造良好和谐的金融环境。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